⌒Forever.

^_^
既是稻米,也是饭桶粉~

梦境成真 38

38、拉乌尔的婚礼请柬


 寒暄结束之后,埃里克就将自己的遭遇简单诉说了一遍,并皱起眉头说:“我想问的是,怎么把那可怜的梅格送回她的时空去?”


“看起来,梅格似乎惹了什么不得了的恶魔啊。”伯爵饶有兴致地说:“恰好我有一位故人,精于此道,她善于玩弄小梅格这样单纯的女孩,并收取时间作为报酬。很可惜的是,她如今正在周游世界,我不确定能不能找到她。”


“我只想和克莉丝汀过好自己的日子。”埃里克沉下了脸:“您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梅格和您那位故人的交易失败么?”


找不到人将她送回去又怎样?交易失败了,梅格照样会死,那只要让她死了就行了,恶魔才不想让梅格成功呢——


德古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片刻后哈哈大笑。

“埃里克,你还是那么敏锐啊!”


他给出的条件很简单,埃里克听了之后挑了挑眉,没说话。


伯爵用最后唱咏叹调似的口吻说:“黑猫是她的随从,死亡是她的盛宴。”


克莉丝汀躺在床上,很有些不安,月色很好,这儿毕竟不是家,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古怪。


她正心慌呢,一只冰凉的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盖住了她的额头,她几乎被吓得尖叫起来,听到埃里克在说:“嘘,嘘——克莉丝汀,是我。”


“埃里克……你吓死我了。”她拍拍胸口,坐了起来,可埃里克只是沉默着摘下了手套,换下大衣,抱住了克莉丝汀,心情显然很差。


西装外套的质感硬挺,却也不会磨得肌肤难受,反而有些痒,克莉丝汀按捺住内心的躁动,握住了他的手,两人一起沉默,只有皎洁的月光,衬托出他们这无言的宁静。


“我怎么能擅自作主玷污你纯净的灵魂?”埃里克叹了口气,搂紧了怀里的妻子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宁愿替代你去做任何事。”


“你没有玷污我的灵魂呀,埃里克。”克莉丝汀被他箍紧在怀里,仅仅只是皱起了眉头,埃里克就极快地将双手放开了,他摩挲着自己的戒指,又一言不发。


克莉丝汀问:“你和伯爵谈了什么?怎么回来之后心情这么差?”

她看到丈夫从怀里掏出一份请柬和一封信,不免惊讶,而后借由烛火拆开信封。


拉乌尔要结婚了,婚期就在下个星期六!


克莉丝汀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已经和埃里克一起生活了不少时间,毕竟贵族结婚繁琐又麻烦,要学习的礼仪极多,她自己就曾因为这礼仪课头疼不已呢。


那么埃里克是在为这事儿烦恼么?可是,如果他们想的话,根本不必前去参加拉乌尔的婚礼呀!

克莉丝汀皱起了眉头,柔声说道:“埃里克,你到底因为什么事烦心?能不能告诉我?”


埃里克望着她,就像在看一件稀世珍宝似的,她不由得好笑,又担心地说:“我们已经结婚了。

容我告诉你,先生,我是一个对婚姻忠诚的伴侣,我相信你也一样。所以,只要你不是背叛了我们的婚姻,其他的事都可以让我了解。”


“还记得那个疯疯癫癫的梅格吗?”他说:“她没有消失,也没有死亡,且依旧想缠上我们。”


“可我们躲开了呀,这还不够吗?”她用自己漂亮的双眼凝视着埃里克说。


“还不够,我的小夜莺,而这正是我在纠结的问题。”埃里克吻了吻她的头发,叹了口气:“该死的魔鬼!该死的交易!该死的‘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’!”


她不再说话了,埃里克的心情很不好,从前他大发雷霆之时,她就会像现在这样一言不发,等他冷静下来之后才继续教学。


不管怎么说,如今他的怒火是为了自己遭受的不平而熊熊燃烧,这又让克莉丝汀很有些甜蜜。


“好啦,好啦。正好我们明天向伯爵告辞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参加拉乌尔的婚礼啦,只是我想快点参加完婚礼之后回家,无论去哪儿都不如自己的家舒服。


你说对吗?老师?”说到这个久违的称呼时,她的声音几乎飞了起来,克莉丝汀的快乐总是轻易熄灭埃里克的怒火。


于是他妥协地应声,洗漱完了之后,换上了睡衣,搂着自己的娇妻进入梦乡。


德古拉依旧坐在沙发上,看着壁炉的火慢慢熄灭,三位新娘已经回了自己的房间,没人敢打扰伯爵的独处,直到黑色的裙角在窗边飞扬,一道影子从他眼前掠过,变成了一个黑裙佳人。


黑裙佳人有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,美丽的眉眼乍一看竟和拉乌尔的未婚妻些许相似,又因为女人的妩媚与天真的贵族千金拉扯出了一段距离。


她是收割时间的恶魔,克里斯蒂。


一个恶魔却有“圣徒”的名字,真不知道是讽刺还是嘲笑。


克里斯蒂坐在了吸血鬼伯爵的对面,端起一杯红茶啜饮起来,直到将茶喝完,那带着口红印的茶杯才被放了回去。


“看来你将交易失败的漏洞转告了他。”她毫不客气地说:“德古拉,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
德古拉无动于衷,甚至为她添了一杯茶。


“哦,克里斯蒂,请别露出这样愤怒的表情。你喜欢吃堕落的灵魂,这事儿只有我这位老朋友才知道,梅格·吉莉的灵魂正符合你的口味不是吗?”德古拉露出了一个微笑,怎么看都不像是真的高兴。


“呵呵,我还真是开始好奇,你那位面具朋友怎么保护他身边那个纯净的灵魂了呢。”克里斯蒂转怒为喜,为这未知的一切感到兴致盎然。


特别期待拉乌尔的婚礼了呢。


埃里克和克莉丝汀向伯爵告辞之后,便直接上路前往拉乌尔的宅邸了。


埃里克虽然依旧心事重重,但有了她的宽慰之后轻松了许多,克莉丝汀昨晚为了安抚做噩梦的埃里克一夜没睡,正好补眠,她睡着之后做了个梦。


梦里的拉乌尔和新娘说完结婚誓词之后,就有一个女人拿着一把木仓跑进了教堂,教堂里的人被木仓声吓得尖叫发抖,没有力气跑了。


拉乌尔一边提高声音让人将警察叫过来,一边保护自己的妻子,她则是被埃里克保护了起来,他手里拿着自己制作的旁遮普,正在愤怒地说什么。


克莉丝汀看到自己隔壁的贵妇人手上拿着一把手木仓,她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就抢过了过来,并站起来对着那个女人开木仓。


女人睁大了双眼,低头看见自己胸膛上流淌的殷红,慢慢倒在了地上,在原地消失了。

克莉丝汀听到一个女人在她耳边说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——


“‘圣徒’,你的灵魂堕落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