⌒Forever.

^_^
既是稻米,也是饭桶粉~

与魅影的15件小事 3

分歧


紧张的旅程结束了,他们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乡村,这里的优点是足够僻静,缺点则是人口简单,一旦多了两个生面孔就会引人注目。


尤其是埃里克,他本来就因为自己的脸耿耿于怀,现在更是整天不出门,不过神奇的是,家里的东西一切齐备,尤其是地窖,储存了许多水果蔬菜,甚至干肉条,克莉丝汀检查了一下那些食物,很新鲜,不亚于自己买的这些水果蔬菜。


埃里克也许只是想……让她出去走走。


她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张小床,立刻为自己的猜测感到痛苦万分。


她抛下这一切和埃里克远走高飞,而他甚至不打算在剩下的几十年里和她同床共枕,在他们还没有结婚的时候,他就这么躲在地窖里,继续做一个幽灵。


那么他们的远走高飞有什么意义呢?她为了灵魂的那一刻震颤与共鸣,选择与他离开是正确的选择吗?


克莉丝汀为自己的猜测痛苦不已,她甚至感觉得到利刃在切割自己的血肉。


她宛如小美人鱼一般,每走一步都鲜血淋漓,平整的地板像一柄刀,她推开他的房间,房内一片黑暗,而埃里克——他只是呆坐着,银色面具下的眼睛失去了焦距,桌上散乱的乐谱被画了大大的一个叉,手边的咖啡已经冷了。


“您——在这做什么呢?”她的声音很小,但击穿了埃里克的平静,他浑身震了一下,发出含糊不清的应和。


“在写曲子么?”克莉丝汀为他的反应难过,她才刚刚开始决意成为魅影的妻子,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却被他击溃了,她听到自己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还没来得及收敛,泪水就划过了脸颊。


“你哭了?”他那双如同鹿一样温驯的眼睛露出了迷茫,又像孩子一样手足无措地抬起了手,凑近了她的脸颊。


“是的,我为你的冷待难过。”克莉丝汀被他微凉的手冰得一激灵,她哭着说:“我一个人坐冷板凳坐得太久了。如果以后还要这样相处的话,我会受不了,会窒息的。”


埃里克的手如愿为她擦去了眼泪,他低声说:“对不起,我只是太在乎自己对待你的方式了。我从没有学会如何对一个人好,而我以前的方式又被否定是错的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,索性不面对你,这样就不会出任何差错。”


他的声音宛如大提琴演奏的声音一样低沉,克莉丝汀却没有因为这个理由松懈,她犹豫了半天,才说:“……难道我们以后都要这样相处了吗?”


埃里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

克莉丝汀的心一寸一寸往下沉,她揪紧了自己的披肩,一股劲儿往她身体里冲上来,她说:“埃里克,我们现在是未婚夫妇,以后结了婚要同床共枕,难道我们要一直分床睡吗?你睡地窖,我睡房间?埃里克,你毕竟不是真正的幽灵啊!”


他的眼睛里仿佛两朵火焰在燃烧,那样的神情让她想起了自己听说过的掠食者,猛兽捕猎之前的眼神也许就是这样的吧?


她的肩膀被他修长的手指紧紧地箍着,他咆哮着说:“你会愿意和这样的怪物同床共枕么?你不会做噩梦么?午夜梦回之际你不会想杀了我么?将你掠走是我做的最大胆的决定,可我的欲/望,我的爱,你是无法接受的!因为男人就是这样丑陋的生物!”


克莉丝汀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,她抚摸着他的面具说:“如果我真的害怕,就不会和你走。”


他被她话中的决心震撼,松开了钳制她双肩的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