⌒Forever.

^_^
既是稻米,也是饭桶粉~

POTO梦境成真 25(下)

25、过去与未来(下)


“她和她的爱人在一起……那你为什么要见他?”吉莉梗着声音问。


“噢,古斯达夫吗?哈哈哈哈哈……毕竟我抚养了他十年,也一直爱着他妈妈。”子爵说完之后咳了起来,女佣连忙抚摸他的胸口,好让他能顺畅呼吸。

“那我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……”女人呢喃着,巨大的颓丧和悲伤化成浪潮淹没了她,她连呼救都来不及,就被击倒了。


柔软的双手扶住了她,女人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她刚才差点跌倒。

“爸爸!”年轻男人的叫声从他们背后传来,那个男孩!他长得多么像他母亲!他的父亲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吗?天呐,他这样冷漠瞥来的神情多么像他父亲!


“孩子,你来啦!”子爵笑了起来:“看看,这是你母亲好友的女儿。”

他微笑起来的样子多么像他母亲,克莉丝汀以前也这样笑,只可惜,她已经永远离开了。

“您好,我是古斯达夫。”男孩和她握了握手,右手小指上戴着一个戒指,握手的时候还有点硌,他皱着眉头说:“失陪了,我要陪家父去看望双亲。”


他推着子爵的轮椅慢慢地从她面前走开。


这句话忽的让她豁然开朗,她站在那儿,嘶嘶地笑了出来,原来,并不是一点变化都没有,他们到最后还是会分开。


她不顾过往的行人诧异的目光,慢慢地走在街上,浑身空荡荡的,仿佛有风吹过,除此以外,什么都没有。

直到细嫩的声音传入耳中,她才反应过来,有个女孩被她撞倒坐在地上,低头一看,竟然吓了一大跳。


克莉丝汀?不,不是她,她没有这样随时都要捉弄人的狡黠,她笑了笑说:“回到现实了,哈!”

吉莉板起脸,右手不停攥着裙摆,她学女孩哈了一声,说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梦没有成真的滋味很不好受吧?”女孩说:“明明是你梦见了你和魅影在一起的,见鬼的克莉丝汀还在和拉乌尔卿卿我我呢,魅影,他是这么专注的培养你,誓要将你打造成璀璨的钻石。”


吉莉再也忍不住,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当然,不止是你做了梦,克莉丝汀、埃里克,他们都做了梦。是的,每个梦都是一次机会,你们把这称之为奇迹,可是亲爱的,奇迹并不会降临到每个人头上,因为克莉丝汀和埃里克想要改变命运的欲望超过了生死,所以他们才能让年轻的自己双双梦见十年后的那些破事儿,当然,命运眷顾她,让她梦见了两次,一次让她看到自己成为子爵夫人之后的悲剧,另一次则让她决心选择和埃里克相爱相守。”说完这一大串话之后,女人还提着裙摆,唱了几句《不归点》,该死,她连声音都这么像克莉丝汀。


吉莉抱着手臂看着她,女人眨眨眼说:“让你跨越时空就是为了让你得到梦中的结局啊,这可是神的恩赐。如果没有成功的话,你就会回到以前的地方,最后,时间给予的小小馈赠就是你被宽待的年轻容颜。”


“要怎么回去?”吉莉问:“该死的,我的意思是,如果他们真在一块了,那为什么古斯达夫还要叫拉乌尔爸爸?”


那个神似克莉丝汀的女孩睁大了她的眼睛,轻轻地抬手掩住了自己的嘴唇说:“您还要回去吗?”

“她可以拥有两次机会,我不可以吗?”吉莉说:“你要什么?只要我可以做到的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女孩露出鬼魅一般的笑容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要你的时间。”


埃里克看了看壁炉,又转头看向窗外,雪越下越大了,克莉丝汀什么时候回来呢?

他们不得不留在这个小房子里再过几天才走,埃里克为此很不高兴,克莉丝汀说他的腿伤还没有完全痊愈,不能随便乱动,还拒绝了他一起出去采买生活用品的提议。


他百无聊赖地往壁炉里扔了一块炭,这是克莉丝汀昨天买回来的,神通广大的魅影意外发现自己这个小房子被改装过,且收获颇丰,一本旧乐谱,还有一小箱黄金。


他听到了钥匙转动的声音,连忙起身去开了门,克莉丝汀很谨慎,出去的时候乔装了一番——她现在仍是当红的歌伶,且是魅影传闻的女主角,最重要的是,她的丈夫很可能还是个通缉犯。


“噢,天呐,真是要命的冷,我的鞋都湿透了。”她抱怨道,把那堆东西放在餐桌上开始归置,埃里克关上了门,一瘸一拐地走到她旁边,把她发上的雪全都拂去。


“谢谢,我真怀疑街上的雪是扫不完的,出去的时候干干净净,回来的时候却越踩越深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对埃里克笑了笑:“有什么热一点的东西吗?埃里克?”

“红茶,”埃里克说:“英国货。”

“那太好了,你能给我倒一杯吗?”克莉丝汀嘟了嘟嘴说:“我现在没有倒红茶的力气了。”

“荣幸之至,我的夫人。”埃里克应道:“吃完晚餐之后,我想,要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克莉丝汀显然是误会了丈夫说的惊喜,她一个劲儿地问他,可埃里克总是三言两语就把她打发了,这让她有些挫败,但她不是个记仇的女孩,这样的好奇心让他们一起走到了暗室,他牵着她的手,举着煤气灯走在前面,旧乐谱放在箱子的上面,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先告诉她黄金的事儿。


“这是我的旧乐谱。”他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