⌒Forever.

^_^
既是稻米,也是饭桶粉~

梦境成真 36

德古拉


为了准备圣诞晚宴,克莉丝汀兴致勃勃地出门买菜,魅影自然也跟在她身旁,他体贴地将菜篮子挽在了手上,由于他体面的西装,挺拔的身姿,除了那有些怪异的白面具之外,再没有人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,街上的小报童仍在叫卖剧场演出资讯。


卡洛塔!那个为难她让她扮演哑仆的胖女人!


她站在那里,愣了一会,仍然不太理解卡洛塔为什么会选择来到这里演出?她真的真的不至于落魄至此吧?虽说她被埃里克评价为一台精密的音乐机器,但好歹也在人民歌剧院工作过,怎么会屈尊来这里演出呢?


 她下意识望向自己的丈夫,男人似乎也在沉默,他们的目光同时交汇在一起。


他们犹豫着要不要去看看演出,是真的卡洛塔,还是那个人?


就在这时候,她对着这双眼睛,又一次走神了,想起来出门之前埃里克的请求,他依然是无法接受自己就能这么简单走出家门的,只得叹口气说,“这是我唯一的请求,我可以……甚至很乐意跟你一起出门,但请让我戴上面具。”


克莉丝汀答应了,男人微微舒出一口气,嘴角上扬,“亲爱的天使,我很高兴你能答应我这唯一的要求。”


埃里克并不在乎妻子的出神,还问她,“你想去看看么?”


他倒是也很好奇,此人真的是卡洛塔吗?还是什么人冒充的?听说子爵已经决定和某位千金小姐订婚了,那么不可能是他纠缠不休,那位吉莉小姐要是还想再出来搞个破坏也不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。


牢牢掌握一种超越人类的某种力量的人,他自然也认识一个,能垂爱于吉莉并帮助她的人,兴许也不是什么真神,只是为了看一出好玩的滑稽戏罢了。


正义对邪恶,光明对黑暗,还真是庸俗的戏码。


克莉丝汀说,“我听你的,只看你怎么决定,埃里克。”

“好,那就去吧。”他说,大步流星地买了两张票,仍是包厢。


他们一同步行回了家,他往暖烘烘的炉子里加了柴火,又为她倒了一杯茶,似乎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,他饶有兴致地说起了自己隐藏在人群里混进歌剧院的经历。


“虽说这儿的歌剧院很小,”他说,“但乡绅仍是有几个,他们出资建造了一个小歌剧院,就此垄断了演出人员和剧目,一连好几年,都是同样的歌剧,同样的演员,真叫人乏味。


那时候我年纪小,曾经混进去看过,那儿真是又小又窄,气都快喘不过来。我是很擅长恶作剧的,那些人骂我,我就用不太熟练的腹语将他们吓了个半死。虽说被骂了,但我并不后悔。”


克莉丝汀露出了微笑,茶杯将她冻红的手暖回来了,她喝了一口红茶,笑着说,“好呀,现在我们也可以做一回富人了,只希望克洛塔不要唱得太糟糕。”


他不太在乎地摊了摊手,“要是真的太糟糕了,就还让她变回青蛙吧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两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,猫儿走了出来,跳上克莉丝汀的膝盖,它似乎也长大了一些,埃里克摸了摸它的头,惊奇地听见猫儿细嫩的叫声,它蹭了蹭他的手,居然正在示好。


克莉丝汀将猫抱在怀里,饶有兴致地说,“好呀,这真是一个好开始,埃里克。”


他笑了笑,两人一起在厨房做饭,他帮着克莉丝汀做了鸡肉馅饼、烟熏三文鱼、焦糖布丁,外加一支白葡萄酒。


“敬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。”克莉丝汀举起高脚杯,微黄色液体在杯中荡漾。

“是的,”埃里克说,“敬我的妻子。”


“我的手艺并不太好,”克莉丝汀笑得有些羞涩,“咱们慢慢来,我总会做出更好的菜肴。”


“我相信,你学什么都很快。”埃里克说。


那只小猫也在大快朵颐,克莉丝汀为它准备了一些三文鱼肉泥做辅食,似乎一派岁月静好,他只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延续下去。


饭后,他又帮着克莉丝汀洗了刀叉餐具,这才提出要上楼写一封信,克莉丝汀点点头,眼睛闪闪发亮地问道,“我能给梅格和吉莉夫人写一封信么?我真的很久很久都没和她们联系了。”


他点头,“为什么不呢?亲爱的,跟我一起来。”


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到书房,这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书,还有厚厚的手稿,一股淡淡的墨水味飘荡在书房里,埃里克拿出纸笔,分成两份,两人一道写信。


亲爱的德古拉伯爵,

     日安(兴许我该用夜安?)

许久未见,不知贵体安好?我已和我的音乐天使一道生活了,走出地面之后仍是讨厌人群,不过有她在就好。


如今我们夫妇遭遇了一件离奇事件,我不知和谁人诉说,只能将其诉诸笔端,期盼您的解答。


另一个梅格·吉莉(我妻子的挚友)似乎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了这里,她的存在未对本世界的梅格·吉莉造成任何影响。


因为她的愚蠢行为,险些酿成惨剧——我的妻子差点就被这蠢货害死了。她似乎对我有一种疯狂的迷恋,尽管我不乐意这样说,但事实如此,从这蠢货嘟嘟囔囔的话里,从我和天使的梦里,我凭借这些碎片拼凑出了一个愚蠢的真相。


克莉丝汀是子爵的妻子,而我和她有一个儿子,该死的,我根本不会抛下她。可怜的克莉丝汀前夜与我一起,清晨又作为女主角在她的婚礼大放异彩。这样的安排实在是一出很不错的滑稽戏。


就这样,我和克莉丝汀各过各的,时间如流水,十年过去了。


十年后,子爵输光了家产,沉溺酒色。我成立了一个马戏团,吉莉母女则为我效力。

小梅格对我也有了异样的感情,而我的天使和子爵婚姻岌岌可危,我的儿子就在这不和谐的日子里慢慢长大了,非常狗血,对吧?


我知道您会对此哈哈大笑,我当然是认回了我儿子,不仅如此,我还要求克莉丝汀登台,演出之后她会有丰厚的报酬,足以让子爵这个废物的债一笔勾销。


不光是我对他大肆嘲讽,连吉莉母女也对他落井下石,最终梅格的癫狂则让她错手杀了我的天使。


兴许小梅格对结果很是不满,她自认为能成为我的天使,因此又来搞鬼,会有什么慈悲的神才会答应救赎内心扭曲的她?我不太相信,恐怕只是一个魔鬼收取灵魂的手段吧,不知您对此有何指教?怎么才能让这位可怜女孩回去她该回的地方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期待您的来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魅影

他还在等信上墨水变干,而克莉丝汀已经将晾干墨水的信纸放进了信封里,埃里克有许多火漆印章,他在女孩惊呼里将那一抽屉的各式各样的印章拿了出来,最终挑了一个花体英文C,又将红色火漆加热了,倒在信封上,将印章盖好,克莉丝汀给了他一个拥抱,对他道谢。


“你真是神通广大!”她惊叹不已,“那么接下来由我来当邮差?”

他点头同意,“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
他为自己挑了一个E,密封好了之后交给了克莉丝汀,女孩看了看信上的地址和收件人,却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
聪明的女孩。


我可怜又可悲的敌人,”他面无表情地想,“你真是太小看我了!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