⌒Forever.

^_^
既是稻米,也是饭桶粉~

父亲


一个万籁俱寂的晚上,墓园里迎来了两位客人。


“古斯达夫,过来!”男人挺直了脊梁,严肃地把孩子叫了过来,他惊奇地发现,眼前的这个小男孩长得越来越像克莉丝汀,他仿佛在看见克莉丝汀慢慢长大。


他的爱人长眠黑暗的第一年,父亲节也翩然而至了,这一年,他带着孩子四处躲避,好像这样就能逃开子爵的视线似的,他几乎忽略了一件事,子爵已经放弃了克莉丝汀,也放弃了古斯达夫,拉乌尔再也不会纠缠他们了!


古斯达夫偶尔在夜里惊醒的时候,会听见自己的父亲一边喝红酒,一边骂子爵,他怅然地想:“父亲到底有多不相信我和母亲会一直爱他呢?”


埃里克则害怕自己会失去古斯达夫,他天天反省自己有没有怒吼?有没有恐吓?有没有让他的丑陋面孔显露在一个可怜的孩子面前?


古斯达夫走了过来,他今年十一岁,性格却比以前大不一样,越来越有魅影阴沉寡言的样子,可埃里克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父亲,他们之间的相处尴尬又可笑,比陌生人更强一些,仅限于此了。


他们一起站在克莉丝汀·戴叶的墓前,埃里克叹了口气说:“克莉丝汀,我现在才意识到,没有姓氏可真是一个大问题,只能让古斯达夫改回你的姓氏了,你看,他继承了你父亲的名字……也越来越像你了。”


古斯达夫上前摸了摸母亲的墓碑,就像以前依偎在她怀里,去摸她的鬓发一样,他低声说:“妈妈,你放心吧,爸爸对我很好!”


“你怎么能这样说呢?”埃里克吃了一惊,他被巨大的悲伤击败了,眼泪流了下来,他捂着面具悲切地说:“我是个怪物啊,孩子!”


“可你是我爸爸啊!”古斯达夫用超出年龄的成熟对父亲说:“子爵阁下虽然对我也很好,但是,他总是离我很远很远,他无法理解我对音乐的热爱,无法理解我对他眼中艰涩难懂的书籍的狂热,他总是和妈妈吵架,要么就是酗酒,赌钱。他看不见我,可你看见我了。”


“是啊……可是怪物爸爸也是会老的,”埃里克嗤笑,摸了摸儿子的脸颊说:“等我死了,你又得像你妈妈一样孤苦无依吗?不,我绝不允许,我也不愿意你去子爵阁下那儿,古斯达夫!你继承了我和你妈妈的天赋,我相信你会是一个最好的音乐家!”


古斯达夫犹豫了一会儿,把自己的怀表拿了出来递给埃里克,埃里克打开之后,看见表盖上是克莉丝汀的一副画像,他合上表盖,紧紧地抓着它并贴紧胸口。


“谢谢你,古斯达夫……”幽灵低吟。


他们相互注视对方,而墓碑上的名字也注视着他们,他们永不分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